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      外公写于2017214日星期二,宝宝纪元第695

       有了宝宝后,当然是指外孙女啦,感觉是有了一个小小情人。

就是前天,这个两周岁还差41天的小小人儿。跳跃着在床上玩,居然装出大嗓门来吓我们。“哇……呜……!”于是外公外婆妈妈也配合她,宝宝一大声吼,我们立马吓坏了向后倒,一家人开心得……。

宝宝周五下午来的。门刚一打开,她就说:“回来了!”惹得我们大笑。然后,她就严肃地打量着四周,似乎是观察有没有变化,然后才叫阿婆阿公。

宝宝周日下午回自己家。这两天,外公就是用回味宝宝吓我们那种可爱样儿,重温宝宝在家的快乐时光。

电影中偶尔会有这样的镜头,一个小女孩子,格格笑着从远处跑来,扑向家人怀里。

宝宝也是这样,经常会笑着从她的闺房,或是从别的什么地方,不太稳当地奔跑着穿过短短走廊,扑向坐在沙发上的外公,或是扑向什么地方。人还未过来,已经听到她银铃似的笑声,以及踩着地板的轻灵脚步声。

这些形容词其实早被用烂了。但天地良心,外公是第一次才有机会用这词。这时的感觉,真心是比吃了蜜还甜。

外公早就预谋着拍她这样跑出来的镜头。终于有一天,不但拍下了视频,还拍下了照片。不过图像质量不好,可能是光线较差原因,终究还是难以出手啊。

上两个周日阳光灿烂,终于抓拍了几个镜头,尽管不是那种银铃般笑着奔跑而来的镜头。冬日宝宝更可爱,可惜外公技术不够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卓勇良

卓勇良

423篇文章 252天前更新

生于上海,长于宁波,居于杭州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,中国体改研究会特约研究员,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前所长,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。 E-mail:zhuoyl@vip.163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