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Hello world, are you funny?

世界,你好玩吗?

卓勇良

  Hello everyone!

我叫喵球球,来到这个世界100天了。

妈妈每天跟我说英语,说是要双语教育,要成为世界人,所以我要秀秀我的English

外公说要给我写百日感言。我没什么意见,反正都是你们大人的事,我只要好玩就行。

妈妈曾说,宝宝请别感谢我把你生下来。我知道妈妈的意思,无非是因为她没有征求我的意见,就把我生下来了,所以也就不需要我感谢她。我无所谓了,只要好玩就行。

我知道你们那些大人,每当有一些小成就,就爱说感谢谁谁谁。其实那些所谓成就,浮云而已。外公跟我说,文化大革命时,有个叫倪志钦的跳了世界最高,现在有几个人知道他?

所以,我这个火热出炉的15后,就不说那种没有意义的套话了。我会很快长大的,我注定会跟你们不一样,我的世界一定是个全新的很好玩的世界。

我当然知道今天你们都很高兴。100天毕竟是一个大日子,爷爷奶奶要给我办百日酒,听说太外婆太外公,姨奶奶们也要来,好多的长辈啊。

我当然知道我很好玩了。外婆经常抱着我,“宝宝、囡囡、宝囡、囡宝、宝囡囡、囡宝宝”地叫个不停,你们别以为我不知道。

外公早早给我编好了百日海报。一下班就来给我拍百日照,连连抱怨我不配合。其实我很给面子,他拍了我20多分钟,我难道有不高兴吗?是他自己玩不转那个相机。

其实我现在最高兴的,就是一下子能准确地把手指头塞到小嘴里。阿姨说,她养过的孩子,在我这个时候,是不可能那么准确的。你们知道了吧,吃手也是个技术活儿。

我觉得吃手最好玩了。外婆抱我,我就想吃她的衣服;奶奶抱我,我照样也要吃。我一个人呆着的时候,就静静地吃手,才不需要你们来烦我呢。我是在用我的触觉,认识你们大人的世界。

世界会一直这样好玩吗?一定会吧。我笑的时候,就觉得大家都在笑;我哭的时候,就觉得大家都在哭。就像现在外婆在给我念儿歌,多好玩啊,外婆也一定觉得我很好玩吧。

世界会一直这样好玩吗?可能也不一定吧。前几天妈妈感冒发烧,突然就不喂我吃饭了。然后我就大哭,好饿啊,我要吃妈妈的奶!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一点不好玩。这时阿姨拿了冰箱里的奶来给我吃,哈哈,又有妈妈的味道了,我又开心了。

世界会一直这样好玩吗?有时候不会吧。我最喜欢玩的就是床铃,只要大人们一按,就会唱好听的歌曲,转啊转啊转。可是有一天,正玩得开心,床铃突然不转了,也不唱歌了,爸爸怎么也修不好。我大哭,问题很严重,喵球球很生气。我知道了,世界真的有不好玩的时候。但是我们能克服,后来妈妈买了新的床铃音乐盒,它又能转了。

世界如果不好玩,我就拒绝长大。可是世界终究是多彩的,那是一场令人开心的旅程。

Hello world, are you funny? I’m coming!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
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卓勇良

卓勇良

423篇文章 252天前更新

生于上海,长于宁波,居于杭州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,中国体改研究会特约研究员,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前所长,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。 E-mail:zhuoyl@vip.163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