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乔布斯成功的十大奥秘

  花三天时间看完了五十多万字的《史蒂夫乔布斯传》,刚刚在微博上写下了乔布斯十大成功奥秘,在此实录并稍加发挥。如果有时间可以再作整理。

  1、做产品而不是赚钱,一个伟大企业的成功是因为有好产品;

  2、由做产品的主宰企业而不是由做销售的主宰企业,做出来的产品是长久的,靠销售制胜的产品是短暂的,中国有太多这样的企业已经死亡或正在死亡;

  3、从小就有一个工业文明的自由自在的环境,缺少那种具有高度技术氛围的创造性的环境,缺少自由自在的思想和行动,能有乔布斯吗?

  4、远缘通婚形成高智商基因,没有洞察一切的能力,没有分析复杂关系的能力,没有高度抽象的能力,能行吗?

  5、追求完美的偏执狂,得过且过,不追求细节的艺术般高度完美,决做不出完美的产品;

  6、强有力的团队支撑,个人的力量再强也是有限的;

  7、忠诚和执行,如果在中国,不拆台才怪呢;

  8、强有力的技术支撑,当iPAD需要高性能处理器时,咱们就买一个掌握有这一产品的公司进来;

  9、法治和诚信,董事会的法人治理结构,真诚,讲究信用;

  10、全球化,中国劳工的低成本支撑着iphone低廉的价格,好东西还得便宜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卓勇良

卓勇良

423篇文章 252天前更新

生于上海,长于宁波,居于杭州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,中国体改研究会特约研究员,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前所长,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。 E-mail:zhuoyl@vip.163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