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吕翊霄郭莹莹证婚词

(2011-10-8晚,西子湖畔凯悦饭店)

卓勇良

  尊敬的各位长辈,尊敬的各位亲友,尊敬的各位来宾:

  我们今天在桂花飘香的西子湖畔,见证一场超越国界、超越文化、横跨太平洋、非常有意义的家庭式的婚礼。

  我们这位厚实帅气的新郎,吕翊霄先生,也就是我们大家看着他长大的小小,是典型的杭州男孩;我们这位美丽高挑的新娘,郭莹莹小姐,很可能就是我宁波老家的邻居,是典型的宁波女孩。

  今天,他们二位不远万里,专程从加拿大回到杭州,在生育他们,培养他们的家乡,在众位亲友见证之下,开启他们亲密结合的崭新人生。

  新郎小小不满18岁去加拿大的姑姑家,开始了在海外留学工作的生涯,现在是美国以足球游戏闻名全球的EA公司的高级软件工程师,是一位团队负责人。

  新娘莹莹大学一年级时去加拿大留学,学会计专业。莹莹是爸爸妈妈和未来的婆婆的骄傲,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。工作进步很快,已经是加拿大一家健康食品企业的高级会计师;生活样样拿摩温,能做宁波汤团,能包杭州粽子,给加拿大带去了中国的江南文化。

  这对素昧平生的杭州男孩和宁波女孩,终于在远离家乡一万多公里的加拿大CNC大学相遇。当男孩2002年第一次碰到女孩时,他就猛然觉得,这就是我未来的太太。

  2010年1月17日,女孩生日这一天,小小,也就是吕翊霄先生,突然拿出他瞒着女孩买来的钻戒,单膝跪地,庄重地向女孩求婚。女孩万分激动,热泪盈眶,两颗年青的心终于在一起跳动。

  现在,我宣布,根据我们家乡的婚姻习俗,我们亲友团全体成员,考察了这对情侣,感受了这段美丽爱情,见证了今天晚上庄重婚礼,对于吕翊霄先生和郭莹莹小姐的结合,我们举双手赞成,一致同意,完全有效。

  最后希望他们二位,把中国的文化带到加拿大,把加拿大的好东西能拿就多拿一点到中国来,事业红红火火,爱情甜甜蜜蜜,家庭恩恩爱爱,多生贵子,白头到老。

  谢谢大家!

  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卓勇良

卓勇良

423篇文章 252天前更新

生于上海,长于宁波,居于杭州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,中国体改研究会特约研究员,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前所长,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。 E-mail:zhuoyl@vip.163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