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外公写于2021年12月24日,宝宝纪元2469天

晚饭时,外公跟宝宝说,现在就是过圣诞节,宝宝一脸的不相信。

外公说,这样子的节日,都是在前一天晚上过的,所以今天晚餐就是过圣诞节,宝宝还是不相信。

这一点,外公是比较赞赏的。怀疑,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原动力。

宝宝说,明天如果早上有大礼物,那今晚过的就是圣诞节;如果明天早上没有大礼物,那就不是。

毕竟7岁了,懂得独立思考,逻辑推理,外公很开心。

10来天前,妈妈给宝宝在走廊上挂了圣诞袜子。那天早上,宝宝一早起床,第一件大事就是迫不及待去摸袜子。

“哇!”果然有礼物哦!是几个小小的、漂亮的发夹。外婆外公听到后,也连忙过来,“也,真的是圣诞老公公送来的啊”。

这以后,宝宝每天早上都能收到一个小礼物。不过宝宝还是希望着能收到大礼物,所以她盼望着圣诞节早日来到。

宝宝因为要去保俶塔学校读书,一个礼拜会有几天在住武林门。前几天,她开始嘟囔,“不要去武林门”,因为她怕收不到礼物。

可是圣诞老公公是会跟着她,给她送礼物来的。在武林门的早上,她照样收到了礼物。一次是两个漂亮的小本子,还有一次是魔幻本子。再一次是头绳,外婆立马扎在她小辫子上了。

其实所谓的圣诞夜,就是烧了一个宝宝喜欢吃的意大利面。她一个人吃了两个品种,番茄肉酱意大利面和奶油意大利面。

这些面,都是妈妈买来的半成品。烹调很方便,价钱也不贵。

听起来很隆重的一个节日,过起来其实是很简陋的,我们中国人自有中国人自己的大节​日​。

餐后,外婆给大家削了苹果。宝宝拿着几片苹果,跑过来给在电脑前敲字的外公,“平安夜,一定要吃的!”

宝宝是孝顺宝宝,也是勤快宝宝。

今天晚餐前,外公看到宝宝坐在卧室的床上,独自忙乎着。原来宝宝把外婆刚洗好的小被子的被套,装在被芯上了。

外公来到卧室时,宝宝已基本完成了。“我看到外婆忙,就把它装好了”,这小小人儿,随意地跟外公说。

她不知道,这个时候的外公,心里早就乐开了花。

过了一会,宝宝开心地拿着小被子到厨房,向外婆汇报。

“外婆你看,我装好了”。

外婆刚刚已经听了外公的汇报,有点惊喜。外公想,这应该是宝宝送给外婆的最好的平安夜礼物了。这时,外婆装着一付惊讶的样子,连声表扬宝宝。

关于宝宝的勤快,外公是早有记载的。宝宝最喜欢帮外婆浇花,扫地,包饺子,剥豆豆,等等。

外公是很想写宝宝故事的,可是外公写不出来。今天晚上,外公突然就写出来了。于是距上一次宝宝故事的657天后,几乎快两年,终于又写了一篇。外公应该检讨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卓勇良

卓勇良

423篇文章 252天前更新

生于上海,长于宁波,居于杭州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,中国体改研究会特约研究员,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前所长,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。 E-mail:zhuoyl@vip.163.com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