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孙旭东孙娜证婚词

卓勇良

2011年9月3日晚于贵阳民族大酒店

  尊敬的两位孙爸爸、两位孙妈妈,尊敬的各位亲友、各位来宾、各位同事:

  我们今天举行一场两岸三地、非常有意义的婚礼。新娘来自遥远的河北省秦皇岛,新郎是贵阳本地人,他们的新房,却是在浙江杭州市郊外,一个美丽、绿色、安静的小区里。

  新郎孙旭东和新娘孙娜的牵手,再一次证明了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想当年,他们两人都以非常优异的成绩,来到天津读书。女孩是南开大学,男孩是天津大学,都是中国第一流大学的最好专业。突然,有一天,女孩孙娜宿舍的电话响了,是男孩孙旭东宿舍的一个男生打的,当然也不是孙娜接的。从这么偶然的一次电话以后,这两颗年青的心就开始在一起跳动。

  毕业以后,女孩去了武汉读书,男孩去了上海工作。两年前,他们终于在我们美丽的杭州,这个真正的爱情之都,胜利会师。

  孙娜是我们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,百里挑一,通过笔试、面试招来的优秀研究人员。工作踏踏实实,为人勤勤恳恳,生活朴朴素素,进我们单位第一天,就开始参与十二五规划研究工作,业绩非常突出。工作两年多,因为文章写得漂亮,已经在我们发改委机关小有名气。我要再一次恭喜旭东,娶了这么好的一位太太;我也要再一次恭喜旭东的爸爸妈妈,娶了这么好的一位媳妇。

  旭东是一位厚实的小伙子,在省属的一个事业单位工作。有一次孙娜替单位同事当伴娘,旭东整整一天,始终像一个忠实的跟班一样,替孙娜拿包,擦汗,照顾孙娜。所以我得告诉孙娜的爸爸妈妈,这是一个孙娜值得托付终身的男孩子。不过,旭东不要骄傲自大,还要谦虚谨慎,再接再厉,真正做一个好跟班。

  现在,我宣布,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,孙旭东先生和孙娜小姐的结合,合法有效。

  最后,祝两位新人,事业红红火火,爱情甜甜蜜蜜,家庭恩恩爱爱;早得贵子,白头到老!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卓勇良

卓勇良

423篇文章 252天前更新

生于上海,长于宁波,居于杭州。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,中国体改研究会特约研究员,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前所长,2010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。 E-mail:zhuoyl@vip.163.com

文章